王晰,张若昀,迪巴拉。
MIC。
中土。

  大拙无锋  

听说那个主播跟一个陪玩儿搞对象了?

未涉及游戏术语,可放心阅读

1.

赵泳鑫是某热门直播平台的小主播,人气不算多高,毕竟技术摆在那里,几款MOBA游戏玩下来,没一个赛季上过什么顶级段位。

不过就凭借着那张脸和声音,入行几年来,还是吸引了不少死忠粉几乎场场不落地跟了这么久。

当一个主播,长得好看,声音好听,又爱跟粉丝们开玩笑互怼,即使技术没有特别高超,也已经够吸粉了。

可惜他虽然性子张扬,却从不肯掺和那些乱七八糟的人气活动,甚至从来没主动开口要过礼物,不过反正看他样子也不差钱,据说做这行就是兴趣。

但粉丝们不用说也都心甘情愿给他哗啦啦刷礼物,好几个是在直播间呆了好几年的,眼熟得很。

赵泳鑫真心感谢她们的支持,宠粉任务做得十分到位,每次粉丝们在直播间说点什么,只要他看见了都会回答,小姑娘们就都叽叽喳喳地,你一嘴我一嘴,今天吃了什么,明天要去哪,说什么的都有,三位数四位数观众的直播间气氛搞得像上万人。

哦,忘了说,赵泳鑫之所以人气没得很高,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是个深夜主播,那种晚上十点十一点开播,一直打到凌晨三四点,有时候玩起劲了干脆直接通宵,粉丝表示痛但快乐着,头秃就秃吧,能怎么办,还能离咋地。

这种主播,正常作息的铁定是没几个能坚持看下去的,好在这年头夜猫子真不少,那些半夜睡不着无意中点进来的,第一次都无不惊呼“我靠,这个点发现了个宝藏主播?!”然后纷纷路转粉。

还有些悲惨的粉丝,白天上课上班,只能拜托朋友录屏看回放,赵泳鑫后来知道了,为了照顾这些粉丝,偶尔也在白天直播一会儿,顶着黑眼圈出现的时候,可把粉丝感动的不行,一边感慨主播蜜汁作息,一边猛刷礼物。

又是一个兢兢业业工作、兢兢业业追主播的深夜。

赵泳鑫单人双排吃了把鸡,百无聊赖地点了几个粉丝的发言一一回答,然后提议,“要不还是四排吧,双排没劲。”

「SZ看我啊啊啊(lv6):哥,你讲不讲道理,你用小号青铜嘚瑟啥?!」
「就是!!还用这么骚包的名字!!!」
「哈哈哈哈哈哈对啊,零零薰,怎么想的啊」

“这不是大号昨儿给封了吗,不用小号用啥啊,我也不想的我能怎么办啊。”赵泳鑫瞅着屏幕,翻了个白眼,抱怨着喝了口咖啡,切成四排模式,开始游戏。

「什么!主播为什么被封号啊?」
「算了都是小事(LV4):呸!怪谁,你怎么不说自己密码设置太简单被人给盗了呢?!」
「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吗主播被盗号这么蠢吗?」
「思滴漏的发际线(lv3):是的,还被人恶意用外挂刷战绩被封了/嫌弃」
「前面的新人吗,这位主播一直很蠢,没有更蠢!」
「谁说的,隔壁池老汉,全X网最蠢主播没跑!!」
「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!!出门喝酒鞋掉了让人送回来的!!」
「对对,还被电梯门夹了!!哈哈哈哈」
「特别蠢!!但是可爱!!」

秒排,赵泳鑫趁着加载界面有点卡,转头看看弹幕,当下不乐意了,“哎哎哎在哪呢?聊别的主播合适吗合适吗?”

刚准备反驳密码的问题,就听见系统机械的女声提示已进入战场,紧跟着就有一声低沉的男生嗓音,“进来了吗?”

赵泳鑫皱了皱眉,进去立刻关了游戏的喇叭和麦,“完了,忘了点掉随机匹配了。”

「说什么来着,蠢!」
「刚刚那个小哥哥声音好好听,我爱低音炮呜呜呜」
「对啊,别关喇叭啊让我们听听呗!!」

赵泳鑫撇撇嘴,重新点开了喇叭,这回是个女孩子的声音,听上去挺爽朗的,话说了一半,“…得见,我还以为卡出去进不来了。”

“喔,还是对儿情侣,”剩下那个没听见声音,不知道是不是他们一起的,“真尴尬。”赵·单身多年·泳鑫看着直播间一群嘲笑他单身狗的粉丝,气哼哼地威胁她们再说就不给听小哥哥声音了。

“进来就好。”男生回了一句,游戏名“JC-T”后出现了个小喇叭,这名字还可以,眼缘不错。

“今天太卡啦,辛苦你陪我打这么久!”

“没关系啊哈哈,应该的。”

赵泳鑫纳闷,“现在的小情侣说话这么客气吗?”看了眼那个姑娘的游戏名,落纸云烟,挺文艺,“咋还不是情侣名啊?”

「可能是普通朋友吧!!啊啊啊这声音真的好好听啊,酥了」
「我没疯(lv4):心动了爬墙了,想要联系方式!!」
「有没有女朋友吗呜呜」

“我也还没女朋友啊。”赵泳鑫嘟囔了一句,默默点了跟随“JC-T”跳伞,男生咦了一声,带着他一起跟随了那个女生。

“哥们你在啊,怎么不说话呢?”

「说话!!说话!!」
「上呀!!!没有女朋友可以有男朋友啊!!」
「对对对!!上呀!!」

“说啥呢。”赵泳鑫瞪了眼摄像头,点开游戏聊天窗口,敲了几个字:不方便讲话,打字吧。

“噢噢,行吧。”男生转回去跟姑娘重新聊起来,一句两句倒也不像是亲密关系。

「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!」
「怂了怂了哈哈哈」
「SZ看我啊啊啊(lv6):稳住,可能老Z只是想刺探军情再动手」
「有道理」
「那不还是怂」

赵泳鑫一阵无语,他真的没喜欢过男的啊,这群小姑娘真能扯,不过这人声音是不错,对他口味,不不不,不是那个口味,是交朋友的口味!

那边两位有一句没一句闲聊着,多数时候都是女孩子在主动找话题,这边赵泳鑫一边捡东西一边瞥几眼弹幕,他转移话题失败了三次,粉丝们还在讨论小姐姐是不是喜欢这个小哥哥,绝了。

姑娘选的点还算苟,三个人悠哉悠哉搜完几个房子开始找车进圈,另一个?早跟着飞机掉海里死了。

“你开吧?”姑娘率先坐到了副驾驶。

赵泳鑫坐在车后,觉得自己应该在车底,“我的天,这破地方连个摩托都没有,太特么尴尬了!”

「哈哈哈哈哈哈单身狗的芬芳」
「为什么在车里!!下来!!爬车顶去!!」
「还好不是那种小卡车,不然自己蹲车斗里太惨了吧」
「老Z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」

然后三个人刚进圈不到五秒钟,以一个决然而优美的弧线,飞下悬崖,冲进大海。

赵泳鑫哈哈笑出一串高音,戳了个“干的不错”的快速消息表示嘲笑,然后才发现只有自己莫名其妙摔掉半管血,我操一声,又发出去一行省略号。

男生干咳两声,“那啥,嗯,不好操作,sorry啊兄弟,有药没?我给你个包?”

敲了个不用,赵泳鑫慢吞吞游上岸,给自己补满了血,看了眼笑了满屏的直播间,“这哥们车技想带妹,前途堪忧啊…”

「你带他!!!你带!!」

“我不,我带他干嘛啊,还不如带那个小姐姐是吧。”赵泳鑫刚打满血,头顶就响起了枪声,“操吓我一跳!”

“小姐姐别去那边,危……靠!有人打我!”男生话说一半开始拔声大喊,“疼!好疼啊我操!”

“我来了我来了,人在哪儿?噢——!杀了!好了!别动我扶你!”

赵泳鑫目睹一切,全程憋笑,“没前途啊没前途。”

“可以啊你!”男生赞叹一句,角色跪趴在石头后面,被姑娘救了起来,还惨兮兮捡了人家给扔的医疗箱。

姑娘叹了口气,开玩笑道,“没想到你这个陪玩儿比我还菜啊!”

“哦哟,陪玩儿啊原来。”赵泳鑫扬了扬眉,唇角的笑容更深了。

可能是因为还有赵泳鑫的存在,游戏里男生语气略显不自在,“唉你知道我又不是技术流,纯属被朋友拉过来撑场子的。”

“技术是菜,备注诚不欺我,奈何人好看…”姑娘毫不客气地损完,又夸起了长相,“下周我去北京玩儿,要下单面对面那种可以吗!”

男生犹豫了一会儿,慢吞吞应了句可以。

「我靠!陪玩!!!冲呀!!!主播!拉他陪你啊!」
「麦子地种太阳(lv2):拉他拉他!!一起玩儿几局呗!!」
「声音这么好听!我也想让他陪我玩儿!!!在哪下单啊啊啊啊!!」
「Z老师的迷妹(lv8):噢我想起来了,这是TAI&MY的吧,我记得那天app开屏是他」
「啥那是啥?」

赵泳鑫跟着沿着岸边找上去的路,看她们聊的内容也来了兴致,他听说过那个陪玩app,年初刚出的,听说很多游戏都有。

「Z老师的迷妹(lv8):陪玩app,自己选网上线下,这小哥哥挺贵的!」
「我知道他!!打得贼烂人超好看!!」
「超好看?!!多钱!」

“啊?挺贵的?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?”赵泳鑫杀了身后的电脑人,舔着包随口吐槽,眼睛瞄着弹幕,也在等那个粉丝回答。

「Z老师的迷妹(lv8):呃?线上一小时三四百?」
「哇!!」

“还行吧。”赵泳鑫给脚底三级头标了点,姑娘已经有了,就让那个男生过来拿,他这才发现这哥们竟然穿了个深灰色背带短裤,在沙滩上迎着海风跑过来,跟穿了短裙一样,绝了,太骚了。

「线下呢?!」
「Z老师的迷妹(lv8):一两千?反正四位数,不记得了,我没钱,没请过!!」
「贵八说没钱!!!过分!!!!」
「四位数!!一小时!!呜呜呜我好穷!!」
「眼泪挂不住了」

“啧啧啧,这个看脸的时代,”赵泳鑫被辣了眼睛,转身就绕过了那哥们,毫不迟疑地自己上路了,“听你们说的,我都想跳槽了…”

「跳!!买不起线下,网上还是可以的!!!」
「啊啊啊我想见Z老师本人啊」
「敢说这个要被封直播间了哈哈哈哈」

“噢对对,不好意思,我刚啥也没说!什么也没说!”反应过来的主播抿紧嘴巴,听那对男女继续唠嗑,直到被一串枪声,和随之响起的男生陡然抬高、甚至压过了枪声的惊呼吓了一跳。

赵泳鑫欲哭无泪,“这哥们怎么一惊一乍的?!”叨叨着忙转过身,发现那陪玩小哥儿周围连个掩体都没有,果断先找到敌方位置,抬枪开镜,瞄准头部,一枪爆头。

还没来得及过去扶人,另一边姑娘也被打倒了,那男生连忙喊他去救小姐姐,不用管他。

赵泳鑫先扔了两个烟雾弹,估摸着血量和距离,“得,不救了,拜拜了您。”转头摸向那姑娘的位置。

「就这样把小哥哥抛弃了!」
「真不救了啊哈哈哈哈」
「大猪蹄子」

“你们怎么这样呢,不得女士优先啊?”话音刚落,头顶石头砰砰中了两枪,那边的兄弟已然成盒,壮烈牺牲。

赵泳鑫蹲在石头后边,给姑娘扔了两个包,结果人家道了声谢谢,还没被捡走东西,就被爆头了。

这叫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?

赵泳鑫毫不客气地舔干净了姑娘的盒子,“估计头露出去了,倒霉姑娘,回去厚葬你!哦哟,三级甲,哦哟M4,可以啊…”

「明明是你太胖把人家挤出去的!」
「哈哈哈哈哈哈太坏了吧」
「我没疯(lv4):舒服了!!」
「冲呀!!!」

“哥们,靠你了!”男生珍重地说道,宛如遗嘱。

女孩子也重复了一遍,“最后一局!加油!!吃鸡我就下了!”

圈已经不大了,赵泳鑫躲在石头后面,等着刚刚那个开枪的人露脸。

“你们说,我能吃鸡吗?”赵泳鑫看着左上角人数,算上他自己只剩下三个人。

「吃鸡就拉小哥哥一起吗!!!」
「那就能!!!」
「拉他一起呀!」

“得了吧,你们给我钱啊,还想找陪玩儿一起打。”赵泳鑫又翻了个白眼,往右探了个头想开八倍看看情况,结果刚出去就中了一枪,忙缩了回来。

“东1…1…85?有人吧好像。”男生压低了声音提醒,低沉有力而性感,竟然让赵泳鑫心口一阵窒息,操。

打药间隙,扭头一看,好家伙,直播间刷了九组礼炮,520个一组,整整齐齐。

「SZ看我啊啊啊在直播间等级升到了lv7」
「SZ看我啊啊啊(lv7):够了吗!!不够说!!」
「卧槽牛逼!!结婚礼炮都送上了!!!」
「冲呀!!!开麦!!!!」
「Z老师的迷妹 送出 999束玫瑰」
「Z老师的迷妹 送出 999束玫瑰」
「Z老师的迷妹(lv8):好了,花也准备好了,上啊Z老师!撩他!!」
「流下了穷人的泪水…」

赵泳鑫无力反驳,收了礼物,只能千不情百不愿地点开了麦,好吧,其实心里还是有点莫名小激动的。

怎么了,第一次约陪玩,不激动才不正常好吧!!

“嗯?哥们开麦了?”听到他清嗓子的声音,男生低声发问。

“你一会儿还有单没?”赵泳鑫也不知不觉把声音压低了些,一边小心查看周围的情况,一边问道。

女孩儿听见赵泳鑫的声音,哇了一声,突然闭掉了麦,男生倒好像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轻轻啊了声,“噢,你说那什么,陪玩啊?没了。”

「小姐姐被惊艳的反应和我当年一毛一样!!哈哈哈哈哈哈哈」
「哈哈哈哈我也是,一听老Z声音就走不动路」
「现在听这个JCT小哥哥也走不动了!」
「小姐姐闭麦了可还行!好懂啊!!」

“要是这把带你们吃鸡,有没有好处?”赵泳鑫说着,往后退了两三步,仰身扔了颗手榴弹,“比如…你跟我一起打几局?”

砰,就剩另外一个了。

还好不是一队的,赵泳鑫得意地朝摄像头抿了个笑,快速起身跑到一棵树后。

JC-T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在考虑,看到这波操作,“厉害啊兄弟,那我可以躺鸡了吗?”

赵泳鑫听了轻笑一声,探身点射,“当然可以,怎么躺着都行。”

画面一暗,大吉大利。

噢,perfect!

——

谢谢看到这里的老板。

评论(57)
热度(928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大拙无锋 | Powered by LOFTER